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山西临汾加强机动车安检机构监管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2: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利娜记者秦海峰)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机动车安检机构提出的新要求,山西临汾市质监局采取了多项举措,进一步强化机动车安检机构监管工作。

  为了进一步强化机动车安检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临汾市质监局组织各机动车安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和辖区质监局分管领导共56人参加了机动车安检机构监管工作会议,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讲授安检机构内部管理和有关检验技术知识,并现场解答机构提出的问题。会上通报了机动车安检机构监督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对安检机构的工作要求。另外,该局还组织全市安检机构负责人和辖区监管人员共50人参加了山西省质监局的相关培训。

  为了规范质检部门和安检机构履行好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该局督导辖区质监局和安检机构签订安检机构责任书18份,各机构均在业务大厅公示规范检验承诺。该局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了各专业人员组成考核组,对全市17家安检机构进行了年度监督检查。该局还召集分类监管被评为C类的4家机构负责人和承担检验客车、危化车、校车的特种车辆检验机构两家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要求,限期整改,并要求其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车辆检验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