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河北石家庄强化煤质监管防治大气污染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2: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焦强)燃煤是影响河北石家庄市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之一。为强化源头管控,今年,石家庄市质监局充分发挥质监部门职能和技术优势,强化煤质监管,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该市县级煤质检验机构达到6个,并与河北省质检院的煤质检验中心和两个快速煤质检验站,在该市构建起了煤质检验网络。年初,该局按照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洁净颗粒型煤、车用燃油、炉具等产品生产企业的抽查计划;1月份组织全市型煤生产企业、重点用煤单位、监管人员对《洁净颗粒型煤》地方标准进行了宣传贯彻,为煤质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监管过程中,该局加大型煤、车用燃油、炉具等产品质量抽查力度,召开全市质监系统工作调度会,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调度,深入各县(市)、区进行业务督导。加强对重点用煤单位报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重点用煤单位每批煤炭进货后,主动向当地质监部门报验,对经检验不合格的煤炭,通报环保部门和重点用煤单位,严禁使用,同时不得转移到该市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加强煤质检测站监管,督促煤质检测站认真开展检验工作。在重点抓好煤质检验机构的日常监管和重点用煤单位报验工作机车上,该局配合市发改委对全市20家发电厂燃料煤进行了调度,验收型煤生产企业8家。积极参与省质监局煤质检验信息分析系统建设,率先组织6个县级煤质检验机构进行联网测试,提高了煤质检验的效率,也为数据的掌控分析提供了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