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抽查京津冀煤质 北京超标率达22.2%

  • 发布时间:2015-11-21 07:47: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责任编辑:王斌

  环保部近日对京津冀城市散煤洁净化进行抽查,虽然各地在清洁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北京、天津及河北四市仍有两到三成煤质超标。

  环保部介绍,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核心区煤质超标情况仍然较多。本次抽检煤样中,北京煤质超标率22.2%;天津26.7%;唐山56.7%;保定43.5%;沧州35.7%;廊坊19.2%。河北四市的平均超标率为37.5%。

  此外,环保部表示,部分售煤网点仍不规范,随机抽查的185家售煤网点中,有73家属无名网点,占比约40%。

  还有一些具一定规模的售煤企业未能提供合法的环保手续,环保状况不容乐观,普遍缺乏有效的抑尘措施。环保部举例,北京市抽查的28家售煤网点中,有13家储煤场地未硬化,煤堆未苫盖,防风抑尘措施不到位。还有一些售煤网点存在“前店后场”情况,销售点只预存少量优质散煤,而劣质煤或存于他处,或直售用户家中。

  环保部表示,如果不持续加大散煤煤质管控工作力度,将对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产生不利影响。

  北京、天津以及河北四市均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核心区,需进行散煤洁净化工作。这是环保部第一次通报该地区散煤煤质抽查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