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专项督查发现京津冀煤质超标情况较多

  • 发布时间:2015-11-21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红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 曹红艳)记者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近日对北京、天津,以及唐山、廊坊、保定、沧州等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核心区散煤洁净化专项督查发现,煤质超标情况仍然较多、部分售煤网点仍不规范、部分县区在售散煤煤质较差、集中供热站煤质管控仍待加强。

  督查发现,煤质超标情况仍然较多。本次抽检煤样中,北京市超标率为22.2%;天津市超标率为26.7%;河北省4市平均超标率为37.5%。此外,部分售煤网点仍不规范。此次随机抽查的185家售煤网点中,有73家属无名网点,占比约40%。检查还发现,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售煤企业,未能提供合法的环保手续,售煤网点环保状况不容乐观,普遍缺乏有效的抑尘措施。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督查发现集中供热站煤质管控仍待加强。此次随机抽查10家集中供热企业,7家储煤煤质没有达到非电工业用煤标准。其中,唐山市滦县建通热力有限公司储煤全硫和灰分分别高达1.33%和29.22%,保定市涿州开发区供热公司、高碑店隆创供热公司、易县龙烁供热公司等3家企业储煤灰分均在2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