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价格协会线缆价格分会在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2: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日前,中国价格协会线缆价格分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宣告中国价格协会线缆分会正式成立。该分会将根据《中国价格协会线缆价格分会规程》,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创造公平和谐的电线电缆市场价格环境,主要开展6个方面的业务活动。

  据介绍,中国价格协会线缆价格分会的主要业务活动是搭建工作联系与信息交流平台,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信息交流、价格培训、价格咨询等活动及服务;接受委托处理电线电缆价格矛盾和纠纷;开展价格法规、政策知识和电线电缆知识的培训;组织会员单位加强价格自律,开展价格信用建设;受理会员投诉,帮助会员单位积极维权,对涉嫌价格违规违法行为提请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关注与监察,为会员企业营造诚信、公平的良好环境,依托社会信用体系,加快推进价格诚信建设,构建经营者价格信用档案,开展价格诚信单位创建活动;建设完善中国电线电缆产品监测价格发布平台和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电线电缆开标价格信息监测平台,开展电线电缆产品市场价格监测、分析、预警等工作,建设电线电缆价格指数体系,引导电线电缆市场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线缆价格分会的成立,对于厘清电线电缆行业价格乱象,促进线缆市场价格规范,推进价格信用建设和质量提升,必将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