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创新“四个一” 区域整治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5-12-01 09:32: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石家庄

  创新“四个一”

  区域整治成效显著

  本报讯 (焦 强)今年,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强力开展重点产品和重点区域质量安全的再整治行动,创新做好“四个一”,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受到质检总局和河北省质监局领导的肯定。

  四个一即:“一张通告”,在重点产品生产企业较为集中的村庄乡镇街道张贴地方政府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生产的通告,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震慑违法生产行为。“一块公示牌”,组织企业开展悬挂公示牌活动,将《企业生产应当遵守的规定》、《企业生产严禁的违法行为》、《委托加工产品公示》、举报投诉电话和电子信箱、有奖举报政策公诸于众,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目前该市已有387家重点企业完成了悬挂公示牌。“一份稽查建议书”,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违法行为时,给县质监局一份稽查建议书,督促整改违法问题。“一份问题通报函”,对在整治中存在问题较多较突出的县,该市质监局向县政府发问题通报函。通过“四个一”工作,该市生产领域质量监管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产品质量和安全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处违法案件714起,涉案货值金额1012万元,没收化肥277吨、防水卷材1795卷、日化洗涤产品798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