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质监局:坚决封停一批、曝光一批隐患电梯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武汉7月29日电 2015年7月26日,位于荆州市沙市区的湖北安良百货公司发生一起自动扶梯事故,造成1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质监局立即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暂停使用申龙电梯有限公司制造的自动扶梯,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会同电梯制造单位、维保单位对上述在用电梯进行一次全面自查,重点检查自动扶梯制动功能是否正常、自动扶梯前沿板与盖板是否紧密连接等,排查情况报当地质监部门备案,待事故调查出具结论,并落实相应整改措施确认隐患消除后方可投入使用。

  湖北省质监局要求,全省各地质监部门会同检验机构督促各自动扶梯使用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切实做好自动扶梯的使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要扎实按照电梯大会战的要求和部署,坚决封停一批、曝光一批隐患电梯,确保各类隐患得到有效处置,确保设备安全使用。

  湖北省质监局已成立了荆州市“7.26”电梯事故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派出专家,指导荆州市“7.26“电梯事故现场调查组依法依规,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与此同时,省质监局会同省安监局等相关部门督促全省公共场所自动扶梯使用单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对照电梯安全大会战的有关要求,重点检查岗位责任制、安全使用规程、自查自检、应急处置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落实日常维护保养并如实记录故障情况,是否落实隐患排查并及时有效治理,是否对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和经常性教育,设备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等。

  7月27日晚9时,荆州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事故现场调查组初步结论,本次事故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事故5分钟前,安良百货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自动扶梯上机房中盖板有松动翘起现象,但并未采取停梯检修等应急措施;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系前沿板与中盖板之间连接松动,受害者踏在已松动翘起的中盖板最末端时盖板发生翻转,盖板连接松动的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从结构、材料和使用维保等方面进行调查和分析。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