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首家企业锅炉系统通过安全节能标准化验收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2: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桂林

  首家企业锅炉系统通过

  安全节能标准化验收

  本报讯 (蒙志欢 蒋件德 记者吴 彬)近日,广西质监局验收组对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漓泉公司)锅炉系统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验收,按照质检总局《锅炉系统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评价表》的要求,经过现场考察和资料评审等环节,验收组认为:漓泉公司锅炉系统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工作效果突出,安全管理与节能效果符合验收各项要求,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桂林市首家企业锅炉系统通过安全节能标准化验收。

  验收过程中,验收组通过听取锅炉系统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工作汇报、查阅锅炉管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锅炉运行情况等方式,对该公司锅炉安全节能标准化的建立和运行情况进行评估检查。检查内容涉及锅炉安全、环保、能效测试、设备状况、基础管理等近20个方面的要求,除存在部分资料需进一步完善外,该锅炉管理工作符合《锅炉系统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评价表》要求,有较好的示范作用,顺利通过验收。

  当前桂林市正全面开展燃煤小锅炉整治工作。通过开展锅炉系统安全节能达标示范活动,进一步推进锅炉系统运行水平提升和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达标,构建锅炉安全、节能与环保三位一体的标准体系,助力整治、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据了解,为有效推动该锅炉安全节能标准工作开展,桂林市质监局协同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多次深入企业指导,邀请专家现场调研并提出整改意见,形成了“企业主动、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典型带动”的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工作良好局面。通过提升锅炉热效率和锅炉系统经济运行水平为目标,推动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控制和降低运行费用,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