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保障冬季采暖锅炉运行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32: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焦 强)随着大量冬季采暖用特种设备即将投入使用,特种设备运行的高峰期到来。

  为切实做好今冬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供暖期锅炉运行安全。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系统在该市展开拉网式冬季采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保障石家庄市群众安全供暖。

  此次检查,该局执法人员对安装有承压采暖锅炉的单位展开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即将投入使用的供暖锅炉、城乡接合部的小化工装等企业所用的蒸汽锅炉及小洗浴等场所使用的取暖、洗浴锅炉,检查采暖锅炉单位在用锅炉是否注册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司炉工是否持证上岗、锅炉安全附件是否进行定期校验、锅炉安全技术档案是否健全等。

  在平山县,该县质监局对该县的采暖锅炉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指导使用单位在锅炉使用、日常工作保养等方面加强管理,规范操作,并联合县教育局对10家学校的锅炉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不同型号的供暖锅炉31台,消除安全隐患7处,并对4台未检的锅炉联系省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进行了检验。

  在深泽县,该县质监局与安监部门协作在该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供暖锅炉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供暖锅炉12台,消除安全隐患3个。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督促其彻底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锅炉带病运行。

  在鹿泉区,该区质监局针对冬季大量采暖用特种设备即将进入使用高峰现状,从10月初开始对该区安装有承压采暖锅炉的单位展开了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企业蒸汽锅炉及小洗浴等场所使用的取暖、洗浴锅炉。目前已检查相关单位62家,检查锅炉112台、压力容器446台,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5处。

  对此,石家庄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一查到底,整改措施要限期落实并跟踪督办,需要采取强制措施的应及时取得当地政府的支持,该报废的必须报废,并且报废的设备要跟踪处理,需要拆除的设备坚决拆除并跟踪销毁,停用的设备要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擅自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