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湖北省黄石市质量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32: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省黄石市质量知识

  有奖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本报讯 (吴 鸣)近日,湖北省黄石市质监局举行质量知识竞赛现场抽奖活动,在各媒体和相关单位的共同见证下,通过抽奖软件现场抽取了100名积极参与奖和20名优秀答题奖,这也标志着2015年黄石市质量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为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宣传和普及质量法律知识,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黄石市质监局开展了黄石市质量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此次活动通过黄石日报、东楚网、政府网站及东楚风APP新闻客户端等多种方式向该市人民进行宣传,吸引市民积极参与。活动结束时,该局共收到答题卡2800余份,经统计有效答题卡为2524份,参与答题的市民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人、学校师生、个体户和私营业主、社区居民和退休干部职工等,其中企业一线工人参与答题总人数达到90%左右。此外还收到来自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以及天津、南京、武汉等地的答题卡近100份,活动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为达到普及质量知识,提高质量意识,吸引市民广泛参与的目的,该局特别注重竞赛选题工作。此次竞赛试题共50题且全部为单选题,试题内容涉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等多个方面,包括质量相关法律知识、质量常识、产品质量鉴别知识和消费维权知识等内容,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学到了有用的质量知识。

  本次活动全程在各级监督下进行。活动之初提前向市纪委进行备案;活动组织过程由市质监局纪检监察室全程监督;活动抽奖过程邀请黄石市各大新闻媒体和相关单位共同见证,通过电脑软件随机抽取;抽奖结束后及时将中奖人员名单在媒体和该局网站进行公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