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消防智能控制平台可有效降低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32: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消防智能控制平台

  可有效降低风险

  本报讯 (李梓琴 记者傅江平)火灾或者爆炸事故发生后,首先掌握的应是现场的情况,除了实时监控,更需要专业人员进入现场,获取更有效的资料,才能更真实确切地了解事故现场。如何把进入事故现场的危险性降低,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近日举办的第3届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上,来自于韩国Nexsys公司研发的一款产品可以很好地降低人员进入事故现场的危险性。当前,很多工作都在危险环境中进行,如消防员、施工工人、化工厂人员等,都是高危职业中的一员,而在危险的环境中,顺畅的沟通对于安全十分重要。

  Helpware的控制平台可以安装在智能手机、电脑和平板电脑上。视频图像、心率监测、气体监测和由4件可穿戴设备组成的装置能把定位信息实时地传输到LTE网络。这4件可穿戴设备包括头盔、紧急贝尔(能发出紧急呼救信号)、心率传感器、气体传感器。佩戴装置后,现场人员的现场视频、心脏脉搏传感器、气体传感器、位置传感器等数据会通过LTE网及时传送给相关传感器。这样一套完整的智能设备,体现了本届工业设计大展的主题“智造未来”,同时对降低相关工作人员的危险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据该公司展会负责人表示,该设备主要用于消防、施工现场、化工厂、发电厂、修船厂、维护工作、军用等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