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四川省质量月活动聚焦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东)8月28日,由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的2015年四川省质量月活动通报会在成都举行,标志着以“建设质量强省·迈向质量时代”为主题的四川省质量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质量月活动由四川省经信委、省教育厅、农业厅、住建厅、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旅游局、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25个部门联合主办,涵盖党委、政府部门、社会团体等各方面。活动重点以开展质量提升、质量宣传、质量整治和群众性质量活动以及夯实质量基础提质增效升级为主阵地,除加强部门联动、协会配合、企业参与外,在成都、巴中、宜宾、泸州等27个质量强市创建示范城市(镇)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在今年质量月期间,四川省25个部门将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质量品牌标杆经验交流学习和工业企业质量品牌诊断活动、全省质监系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企业质量诚信承诺活动、计量科普达人挑战赛(四川赛区)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质量月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农资、家电、家具等领域的质量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监管、打击会展及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利侵权假冒行为、开展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专项检查以及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由四川省质监局联合该省质量强省成员单位共同打造的“四川省质量强省网”日前已正式开通上线,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该网站查阅资料、共享信息,此举标志着四川质量强省建设正大步迈向信息化、科学化发展轨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