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质量协会全面启动2015年度全国"质量月"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8-27 12: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今天,中国质量协会在北京举行了2015年度全国质协系统“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出席并讲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科技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政府部门、全国性人民团体和有关行业协会领导,有关质量专家、企业和组织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贾福兴会长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大方向。质量提升是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环节,中国的质量提升工作大有可为。作为参与质量提升工作的方方面面力量,要认清形势,积蓄发展动力,以提质增效升级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关键目标,积极推动质量社会共治,广泛发动社会各界,重视质量、监督质量,形成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他指出,全国“质量月”活动在我国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30多年来的“质量月”活动实践证明,每年集中一段时间,在同一主题下,围绕国民经济发展目标,动员全社会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质量改进与提升活动,对提高全民质量素质与推动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新的社会经济发展阶段,面对新的经济发展目标,“质量月”活动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责任。我们要更加全面、立体地发挥“质量月”活动的作用,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参与质量强国建设事业,推动全社会着力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以质量的提升对冲速度的放缓,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贾福兴会长强调,中国质协和全国质协系统要以抓好2015年度“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为企业提升质量做好服务。中国质协要围绕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迈向质量时代 建设质量强国”和中国质协提出的活动主题“创新发展 提质增效”,团结全国质协和有关学术机构的专业力量,引导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来,群策群力,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为企业的质量提升发挥作用。

  他希望全国质协系统和各专业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创新发展和优化升级的服务模式,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与作用。广大企业要更加明确自身的质量主体责任,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大力推广先进技术手段和现代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加快企业质量技术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强全面质量竞争力。广大新闻媒体能充分发挥质量舆论宣传的主渠道作用,一起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增强质量意识,引导全民参与质量发展事业,积极推动质量社会共治,形成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通过全社会强大的合力,共同提升质量。

  据悉,今年中国质协联合全国质协系统继续在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广泛开展群众性的质量管理活动,召开今年度的“QC”小组大会,举办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选拔赛。联合高校和有关学术团体组织质量专家深入企业,点对点地帮助企业改进质量管理。同时,中国质协还创新活动方式,组织一批新的活动模式。如组织开展全国质量奖暨卓越绩效模式推广15周年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组织整体质量管理水平;评选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之星活动,提升我国服务业整体服务水平;开展供应商管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推广战略供应商管理;组织工业企业质量标杆推选活动,总结、提炼和推广标杆企业的典型经验,提升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举办全国品牌故事演讲比赛,讲述品牌故事,推广品牌理念,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等等。启动仪式后,中国质量协会的相关活动将会在9月全国“质量月”期间及年底前陆续开展。

  启动仪式上,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了2015年液态奶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全国品牌故事演讲比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也在启动仪式后全面展开。(杨涵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