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为SUV树立新标准自由光以“专业”身份应战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32: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SUV树立新标准

  自由光以“专业”身份应战

  本报讯 (刘 勇)11月3日晚,成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迎来一位“专业”选手——广汽菲克首款国产SUV自由光正式上市定价。尽管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经理郑杰宣布的定价区间覆盖了22.98万至31.58万元,引起在场经销商的欢呼,但郑杰依然选择把最低价格的悬念保留起来,此次上市均为2.4L车型,而后续的2.0L车型会将此款车价格推至20万元。

  无论是自由光所在的中型SUV细分市场,还是20至30万元的汽车产品,均是中国汽车市场中销量可观、利润丰厚且竞争激烈的红海空间。而广汽菲克为全新Jeep自由光开出的应对策略则是——谈情怀,可以;比专业,更好。这也从现场播放的调侃竞品的广告中可见一斑。

  按照广汽菲克自己的说法,作为SUV鼻祖Jeep品牌杀入当前国内SUV市场最大量能区间的首款国产车型,全新Jeep自由光将以同级最强的全路况驾驶能力、全球统一的制造品质和业界领先的智能配置,以专业实力为城市SUV树立新标准。

  郑杰说:“当今消费者的生活半径越来越大,生活方式愈发多元化,他们需要一台既能用于日常通勤又能满足周末及长假自驾出游需求的专业级城市SUV。74年来对全路况能力的专注和对创新智能科技的成熟运用,让全新Jeep自由光在各种用车情境中,都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源自专业实力的驾乘优越感。”

  首批上市的全新Jeep自由光全部搭载了2.4L虎鲨发动机并全系标配了9速自动变速箱。其中,采用了MultiAir2R电子液压全时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的全铝制2.4L虎鲨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可达128.5kW,峰值扭矩为227.5N·m,同时配备最新一代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得益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协同增效,全新Jeep自由光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被有效控制在8.1L。

  作为全球SUV领导品牌,Jeep的四轮驱动技术在业界首屈一指。全新Jeep自由光所配备的 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同样具备傲视同侪的专业实力。Active Drive智能四驱以及行业首创的电子化后轴智能分离技术,能够根据道路实际状况,在四驱和两驱模式中自由切换:一方面能够保证在非涂装路面上车辆拥有足够的抓地力与安全性;另一方面,能在日常公路驾驶中以两驱模式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Jeep自由光配备了同级唯一的双向水平自动车位泊车辅助系统,只需轻触按键,驾驶者便可以解放双手,让车辆自动停车入位;此外,当车辆时速在7km以下时,该系统还会开启防碰撞自动刹车功能,大幅降低碰撞概率。在车内智能配置上,全新Jeep自由光搭载了曾荣获AOL美国在线汽车科技大奖和AutoGuide全球最佳汽车操作系统的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