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未来三大因素 将影响汽车行业结构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32: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未来三大因素

  将影响汽车行业结构

  本报讯 (记者王 辉)特恩斯新华信市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林雷近日表示,新生代的崛起、移动互联的出现和能源这3个因素正在改变中国汽车发展的方向,将使整个汽车行业的结构发生重大的变化。

  林雷预测,到2030年85~90后将成为社会的主体。他说:“那时候他们岁数在35~45岁之间,是最具有购买力的一代。他们是生活条件优越的一代,也是指尖上的一代,他们追求极致化的游戏体验,是反馈饥渴的一代,他们乐于尝鲜,前一秒崇拜,后一秒不爱。他们不仅文化是崭新的,其实也是未来非常有实力的一代。他们认为超前消费是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并为之奋斗。他们希望有一个快乐的玩伴,一个有趣的朋友,一个专属展示平台,显示着自己的个性、分析和习惯。未来变化说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核心时,核心就是他们想要的东西。能不能以消费者为核心,就看以什么样的形势和方式来服务他们,抓住他们”,林雷说。

  对未来汽车生态环境的变化,林雷提出了两个大胆的假设。第一,更多功能嵌入和更低的制造成本在手机领域已经实现,汽车能否像手机一样免费,也许未来3年看不到,如果大家认可更多的功能嵌入和更低制造成本时,这是可以做的大胆假设。第二,智能网联普及和更低的运营成本从现在所看到的投入来看是不可逆转的方式,未来将形成汽车共享社会。如果能实现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通过APP可以把车叫到自己跟前,上车以后通过APP开到我们想去的地方,然后就可以离开。对于汽车拥有概念会下降很多,当然对汽车使用效率会大幅度提升。汽车共享可以帮助解决交通拥堵,降低能耗,同时也可以帮助所有人享受汽车文明,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解决移动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