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雷凌、卡罗拉双擎引爆混动潮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32: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赵 伟 王 辉

  丰田混动技术在全球汽车业的先进性已成共识,其高人一筹的节能环保性在混动领域匹马领先,不过,比传统汽油车高出一截的价格,让注重现实的中国消费者踌躇不前。近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来临:“我已是潮流”的国产雷凌双擎、COROLLA HYBRID卡罗拉双擎,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上市,首次引爆了“混动+”的普及潮流。

  雷凌双擎:抹平同级车价格鸿沟

  此次雷凌双擎共推出4款车型,覆盖13.98万~15.98万元的价格区间。其中雷凌双擎1.8H GS精英版的市场建议指导价为13.98万元,和雷凌1.8L汽油机入门级车型完全一致;雷凌双擎1.8H GS精英天窗版的市场建议指导价14.18万元,性价比之高令人注目,这也是雷凌双擎的主力车型。

  如此“并肩同级汽油车”的诱人价格,再加上整车5年14万公里、混合动力蓄电池8年20万公里的双擎专属质保政策,足以让人“怦然心动”。

  据介绍,雷凌双擎搭载了丰田最为先进的混联式强混合动力系统,使整车百公里油耗降低至4.2L,比同级汽油车油耗降低超过30%。混合动力系统蓄电池采用最为成熟可靠的镍氢蓄电池组,经过严格的穿刺、浸水、跌落等安全测试,兼具安全性与快速充放电优势。同时,蓄电池组具有和整车相同的使用寿命,整个使用周期既不需要外接充电也不需要额外的保养,因此也不需花费额外的养护费用。

  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让雷凌双擎引领中级车新一代动力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比其他品牌传统1.8L或1.4T汽油车更好的驾驶体验。同时,雷凌双擎全系标配8大主动安全科技、6安全气囊、LED远近光一体大灯、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4.2英寸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供选择的三种驾驶模式、带PM2.5滤清器的自动空调、智能钥匙+一键启动、车身扭矩缓振系统等诸多先进配置。配置水准媲美中高级车型,科技含量大幅提升。

  居高不下的价格,过去一直是混合动力汽车普及的最大障碍。10年前丰田混合动力车第一次导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与同级车的价差达11万元;凯美瑞第一次导入混动版时价差也有9万元,换代后降低到4万元的水平。而得益于混合动力系统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雷凌双擎与雷凌以及同等配置中级车的价差已经完全归零,进入主流中级车实际成交价格带。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雷凌双擎抹平了混合动力车与同级车的价格鸿沟。

  在质量保证上,雷凌双擎在研发过程中经历了最严苛的品质验证,拥有高品质、高可靠性和高耐用性的“广丰制造”基因。同时,广汽丰田为雷凌双擎量身定制了整车5年14万公里、混合动力蓄电池8年20万公里的双擎专属质保政策,让消费者全方位受益。

  .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丰田混合动力车的潮流,是一种让驾驶更有乐趣的潮流,是一种低碳与环保的潮流,更是一种勇于担当的潮流。雷凌双擎将为顾客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以及低碳、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据悉雷凌双擎已全面接受预订,并将于2015年12月中旬到店上市。

  卡罗拉双擎:让普通消费者触手可及

  以高效的混合动力技术确保出色的动力性能,同时兼顾低油耗、低排放。近日上市的卡罗拉双擎就是这样一款让人心动的混合动力车。

  据了解,卡罗拉双擎混合动力总成的核心零部件在国内研发生产,在设计上努力强化先进、高级的混合动力形象和优雅的运动感,体现了其在混合动力车型中的主导地位。该车采用了适合中国使用环境的最新的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它能够使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充分利用各动力源的优势,高效地控制输出分配,从而实现高加速性能和静谧性、低油耗、低排放的并存。除了普通的驾驶模式之外,卡罗拉双擎还拥有电动模式、节能模式以及动力模式3个驾驶模式,从而带来不同的驾驶体验。同时凭借“高一级别”的品质感进入A级车价格带,让普通消费者也触手可及。

  卡罗拉双擎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与电动机协调工作,带来越级而至的澎湃动力。在日常生活尤其是城市道路行驶时最常见的时速20~50公里/小时情况下,加速达到3.1秒,而百公里油耗仅为4.2升。此外,其高效发动机自身已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尾气排放,在单独依靠电动机行驶时,更进一步减少环境污染。

  特别值得说明的是,卡罗拉双擎的混合动力蓄电池是高功率的镍氢蓄电池,其使用寿命与整车相同,具有功率密度高且轻量化的特点,无需外部充电,不用定期更换和特殊的维护,并设有安全保护装置,在受到外力撞击时能自动切断供电,确保安全。

  除了混合动力车型特有的靠电动机行驶之外,通过适当地使用吸音、隔音材料,降低进入室内的发动机噪音和路噪,令车内静谧性达到了同级别中的顶级水平。此外,丰田独有的GOA车身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保护座舱空间,同时全系标配包含帘式SRS空气囊在内的6个SRS空气囊,以及全系标配转向辅助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上坡辅助(S-VSC+HAC),实现多面保护,给驾乘者带来更多安心。

  该车高级别车型配置了带纳米水离子空气净化加湿系统的空调、G-BOOK智能副驾(手机版)、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座椅加热以及卡片式钥匙(智能钥匙)等高级装备。雨滴感应式全自动雨刷通过自动感知雨量而进行工作。AVN 与DISPLAY AUDIO能够显示混合动力系统工作状态,通过确认工作状态,可以实现更有效率的驾驶。

  另据了解,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双擎生活带来的全方位尊享服务,一汽丰田在营销方面推出了诸多举措。例如,成立了卡罗拉双擎汇。这是一个基于会员制的增值服务平台,是厂家与消费者之间顺畅沟通的桥梁。双擎汇的重磅活动之一就是卡罗拉双擎太空之旅。卡罗拉双擎,作为XCOR太空飞行计划在中国唯一汽车类合作伙伴,将带领大家实现太空飞行的梦想。此外也邀请了影视娱乐、体育、互联网、新闻媒体、汽车等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作为双擎先锋的代表,向消费者传递卡罗拉双擎最直观的用车感受等。

  为了打消消费者的担忧,混合动力蓄电池能享受8年20万公里的无忧保障。此外,一汽丰田还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不断整合互联网资源,联手天猫、唯品会及易车,开展9.9元的线上订车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网络营销,继续拓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促进消费者多渠道了解卡罗拉双擎,并创造购车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