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产自由光价格下调1/3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33: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刘 勇

  在9月的国内市场销售统计中,中型SUV市场上Jeep自由光还只能远望途观和昂科威,但从10月19日这款车正式国产下线之后,排在自由光前面的车型,可能都要回头看看。这个专业级城市SUV不仅拥有全球品质,而且增加了配置,同时价格下调超过1/3,势必造成中级SUV市场的大震荡,销量排名或就此改变。

  作为广汽菲克的首款国产新车,Jeep自由光所承载的任务,不仅仅是冲击竞品,更是树立SUV市场的新标杆。这也是自由光在全球市场的任务。2014年Jeep品牌全球累计销量101.7万辆,其中自由光以23.6万辆成绩,超越牧马人成为Jeep品牌第二畅销的车型。

  在下线现场,广汽菲克公布了国产自由光的价格区间为20~30万元,之前进口版本价格区间为指导价格37.19~52.99万元。新的价格直接逼宫途观和昂科威。

  此次国产的自由光属于1974年问世的切诺基(Cherokee)系列第四代车型,作为Jeep品牌旗下一个具有革命性意义的车系,Cherokee开创并细分了SUV市场。SUV这一概念也正是在第一代Cherokee车型上所提出的一个定位,其产品手册上首次提出了Sport Utility的概念,从此,越野车和SUV开始有了本质上的区分。

  中国市场首次国产Cherokee是与北汽合作的第二代产品。1984年成立的北京吉普也是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历史的开始。现在,广菲克同样要用自由光来继续定义SUV,地点则换成了同样有革命意义的湖南长沙,截至目前为止,长沙工厂的项目总投资达到了100亿元。

  广汽菲克为国产自由光定义为“专业级城市SUV”,目标消费者是锁定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城市客户,唯一与竞品不同的是,自由光不仅提供了真正适宜城市驾驶的舒适配置,还传承了Jeep专业的四驱配置——同级唯一的5种路况选择模式。

  自由光是世界上首款搭载横置9AT变速器的量产车型,搭载的2.4L虎鲨发动机采用了MultiAir2以及自动启停系统,提供8.4同级最大中控屏和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在便利性上,自由光比昂科威和途观更进一步,提供自动双方位泊车辅助系统、倒车雷达带刹车辅助直至刹停以及盲区监测系统等主动保护功能。

  国产Jeep自由光保留了大部分进口车型的设计,细节方面根据国内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改变。比如,前后保险杠增加镀铬装饰,排气管样式改为双边双出。在内装方面,还增加进口车型中全系都未配置的副驾电动座椅等。

  今年中国车市增速放缓但SUV市场依然保持良好发展,Jeep自由光的出现,从某种程度上会推动SUV市场更好发展,原因是,由于技术积累和品牌历史的约束,市场上流行的SUV大多来自轿车底盘,个别车型的越野功能形同虚设,它提供给消费者的只是SUV的驾驶视野,却没有真正体会专业SUV车型的驾驶感受。在这一点上,国产自由光的出现颇有些“正本清源”的作用,提供一个“专业级城市SUV”的选择,而且20~30万元的价格区间,会让市场出现更激烈的争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