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拧紧安全生产“发条”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33: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拧紧安全生产“发条”

  山东蓬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报讯 (高 林 韩玉斌)近日,山东蓬莱市政府组织市场监管局、安监局、公安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让安全生产的“发条”越拧越紧。

  为了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该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机制,坚持将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同时安排、同步考核,通过把安全生产纳入全市岗位目标考核体系,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建立起了上下联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市累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8万余份,建立起了“责任层层传递,考核层层落实”的安全责任体系。该市还对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全部分级建立了“实名制”管理清单,逐一明确责任,解决责任边界不清和失控漏管问题。目前,全市共摸排生产经营单位13912家,明确重点监管企业1306家,12个镇街及所有安全监管职能部门全部建立了“实名制”管理清单。

  为把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市成立由市场监管局、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检查组,深入开展重点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石油化工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并由市主要领导牵头对14家危化品重点企业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健全完善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严格做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整改资金和应急救援“五落实”。同时,该市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实行重点时期隐患排查治理日报、周报制度,并成立联合督导组,对日报工作进行抽查,发现弄虚作假的,给予严肃处理。在此基础上,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狠抓各类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养老院安全、电梯安全、涉氨制冷、涉爆粉尘等各类安全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秩序。

  该市还通过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卫生“三同时”制度,推动源头管理制度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