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食药监总局: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安全主体责任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0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成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通告》,进一步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通告对食品生产经营者明确提出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要求:一是应当保证生产销售的食品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以及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并对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二是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禁止性规定;三是应当建立严格的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实现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可查询、来源可追溯、过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四是发现生产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有关规定要求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召回管理办法》规定严格制订并执行召回计划,对召回的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不安全食品应当立即就地销毁;五是对抽检发现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有关规定要求的产品,应当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停止生产销售并主动召回,接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排查问题、分析原因、认真整改,经监管部门综合评估后才能恢复生产。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也希望广大消费者拨打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记者成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