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新政鼓励融资租赁促进新能源车推广

  • 发布时间:2015-09-29 19: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政鼓励融资租赁

  促进新能源车推广

  本报讯 (海 燕)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在公交车、出租车、公务用车等领域,鼓励通过融资租赁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

  近年来,我国融资租赁业取得长足发展,市场规模和企业竞争力显著提高,在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总体上看,融资租赁对国民经济各行业的覆盖面和市场渗透率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行业发展还存在管理体制不适应、法律法规不健全、发展环境不完善等突出问题。该《意见》的制定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更好地发挥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的作用。

  《意见》鼓励融资租赁公司积极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在飞机、船舶、工程机械等传统领域做大做强,积极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和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拓宽文化产业投融资渠道。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参与城乡公用事业、污水垃圾处理、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公交车、出租车、公务用车等领域鼓励通过融资租赁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

  电动车充电接口标准

  修订稿通过审查

  本报讯 (海 燕)GB/T 20234《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3项系列国家标准近日通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标志着我国充电接口标准修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据了解,充电接口和通讯协议是确保电动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之间互联互通的基础性标准,其中充电接口标准由汽车行业归口,包括通用要求、交流充电接口、直流充电接口3部分,通讯协议标准由电力行业归口。4项标准自2011年底发布以来,对于规范和引导电动汽车设计生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专家介绍,由于标准制定之初应用经验和数据积累不足,充电接口和通讯协议标准的部分条款和技术细节规定不够细致,应用过程中出现不同车辆和充电设施之间还存在不能完全兼容的问题。2014年国家标准委正式下达标准(修)订计划,汽车行业和电力行业共同协作,进行了多次讨论和试验验证。

  充电接口标准本次修订主要包括:提高了电压和电流等级,从而提高了充电功率;调整了信号针和机械锁的部分尺寸,优化了连接时序,明确了电子锁的有关要求,提高充电安全性。

  重庆成立新公司

  推广新能源汽车

  本报讯 (庆 新)据来自重庆的消息,9月22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两江新区挂牌成立。业内人士称,此举将推动重庆市新能源汽车发展。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庆)有限公司和重庆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内两大整车品牌小康工业集团和力帆控股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分别为1亿元和4亿元。两家公司将集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锂电池、电控、电机、车联网于一体,助推力帆、小康等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搭建租赁、市场拓展等平台,强化重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致力于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方进行战略合作,扩大重庆在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影响力。

  据悉,重庆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今年内将为2000辆力帆新能源汽车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涉及金额约1.3亿元。

  贵州雷山安全监察

  景区观光车

  本报讯 (杨 华)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一些地方也迎来了旅游旺季。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场内机动车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连日来,贵州省雷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监察人员对西江千户苗寨景区60余辆旅游观光车进行了现场安全监察。

  安全监察人员重点监察了在用旅游观光车的安全运行情况,详细查阅旅游观光车的安全管理及规章制度、日常检查及维修保养记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和乘客安全须知、合格标志的张贴及设备日常运行情况等事项。同时要求旅游观光车使用单位,要确保设备长期安全运行。

  据悉,全面排查景区内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广大游客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为雷山县旅游文化基地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