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造”新能源及智能汽车2017年产销量将达19万辆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29:39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夏元)随着近日我市首个新能源汽车动力补充能源站,在北部新区力帆汽车产业基地奠基,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正在进入我市汽车消费市场。记者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规划到2017年,实现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达4万辆、实现智能汽车年产销量达15万辆,并结合“互联网+”概念,通过建设中高密度充换电网络,培育汽车消费新热点。

  当传统汽车遭遇销售低迷,新能源汽车成为自主品牌突围的“利器”。目前本地车企已有长安、恒通、力帆和小康相继进入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领域。今年以来,包括长安汽车CS75四驱版、力帆纯电动车820EV等都正在被陆续推向市场。

  “不同于成熟的传统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需要时间来培育消费者的接受度和认可度。”重庆汽车商业协会会长杨敏表示,此前新能源汽车发展一度陷入恶性循环——充电站网点建设不到位,导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顾虑重重;新能源汽车发展缓慢,又导致充电站闲置、运营商亏损,制约了新增充电站充电桩的数量。因此,在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扩充的同时,充电设施等后续配套能否跟上增长步伐,是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程度的关键环节。

  对此,去年市电力公司相继在南岸区白鹤园、江北区茶园等地,建成4座公交电动客车充换电站,还在渝北区空港等地建成8座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充换电站。市电力公司称,预计明年内,我市将再建5座综合充电站、11座快速充电站和275个慢充充电桩,以此满足电动轿车充换电需求,推动本地车企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推广。

无人驾驶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世宝 7.01 10.05%
2 路畅科技 31.85 10.02%
3 东软集团 15.94 10.01%
4 德赛西威 40.25 8.93%
5 中科创达 38.25 5.5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双林股份 18.51 -5.61%
2 星宇股份 53.31 -3.28%
3 东风科技 11.99 -2.68%
4 金龙汽车 12.88 -1.83%
5 中威电子 14.6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