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传承与创新 继承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7: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9月22日,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中环世贸中心举办了礼请“国医大师”金世元为该公司技术顾问的聘任仪式。

  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俞俊先生在聘任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聘请“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为技术顾问的决定: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配合公司战略转型,进一步落实“以服务为导向”的战略方针,提升公司质量技术水平,加强公司中医药文化建设,保障公司健康、快速发展,特聘请“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为技术顾问,负责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医药技术传承指导工作。

  聘任仪式上,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群先生致辞:

  金世元大师是全国闻名的中药专家,众所周知的“国药泰斗”,金老博闻强识,熟识各类中药材及加工炮制技艺,在行业内人们尊称为“活药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国医大师、首都国医名师,也是同仁堂中药炮制技艺宗师。

  金老和同仁堂的缘分可以追寻至上世纪50年代,当年金老曾在同仁堂集团的前身“北京市药材公司”中药研究室担任主任,而后由于新中国百废待兴急需大量中医药专业人才,金老调任北京卫生学校筹建“中药专业”并开始了近50年的教学、科研工作,培养了大量的中医药专业人才,可以讲是桃李满天下;虽然金老在体制上不属于同仁堂,但始终关心着同仁堂的发展,尤其是质量、技术方面,曾多次参与同仁堂的多项质量技术工作,并将著名中成药“乌鸡白凤丸”以新工艺研制成口服液剂型,经卫生部审核批准投产供应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金老于2000年起即被委任为同仁堂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同仁堂科技”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并于2003年、2006年、2009年、2012年及2015年连续5次在股东周年大会获选连任。

  此次,耄耋之年的金老不辞辛苦,以近90岁高龄再次接受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同意出任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顾问,体现了金老对同仁堂寄予的深厚感情和高度希望。梅群董事长衷心的代表所有同仁堂人,向金老致以由衷的感谢,感谢金老对同仁堂多年来的关怀、支持与帮助!同时希望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充分珍惜金老担任技术顾问的宝贵机遇,不断向金老请益,不断提高企业技术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不断培养企业中医药传统文化氛围,整体提升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消费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在会上对中医药的健康发展、创新与未来做了回顾与展望,同时对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聘请“国医大师”金世元先生为技术顾问的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聘请仪式上,金世元教授结合自己从前的工作经验,对中医药的发展,特别是同仁堂历来重视中药的产品质量,详细道来。金老思维清晰,声音洪亮,其讲话博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最后,与会领导会同金世元教授合影并祝金老健康长寿!

  金世元先生简介

  金世元先生,主任药师。从事中医药工作近80年。

  金老长期奋斗在中医药工作的一线,凭借突出的贡献和卓越的成就,从1991年起即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被国家相关部门陆续授予国医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文化部传薪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暨成就奖、首都国医名师、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等众多荣誉称号和奖项。

  金老一直以传承与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曾担任第一、二、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与王永炎院士合作担任“医药圆融”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承博士后导师;凭借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精深的技艺,金老先后担任国家科技部秘密技术中医中药审查专家、国家基本药物评审专家、中国药协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金老在“道地药材”、“中药炮制”、“中药调剂”等学术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的学术思想;并且著述颇丰,主编参编著作20余部,发表与大会交流学术论文70余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