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7: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战略

  □ 迟 焱

  南非当地时间9月22日晚18时,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不同种语言的祝贺声,来自全球各地的2000多名航空业界代表在德班2015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交接仪式上,见证了四川省机场集团董事长李伟从南非德班代表手中接过2016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会旗并高高举起,这意味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翻开了承办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新的篇章。

  交接仪式上,UBM集团总裁凯特·布兰德表示,未来世界的发展看中国,中国的发展在西部,西部的发展看四川。而航空业有很敏锐的市场嗅觉,中国西部航空市场的潜力对航空公司而言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据统计,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2014年突破3771万人次,在世界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第38位。预计2015年将突破42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4个旅客运输人次突破4000万的大陆机场,世界机场排名还将继续提升。另外,近几年,成都先后开通了直飞阿联酋、德国、英国、美国等地的定期洲际航线,拥有的国际航线数量及活跃的国际航空市场在中西部首屈一指,已经初步建立起通达世界的国际航线网络,并将在“民航强国”战略规划下打造中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经过3轮激烈竞争,成都机场才最终从法国戴高乐机场及韩国仁川机场等5家国际知名机场中脱颖而出。之所以申办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竞争如此激烈,是因为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年度盛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世博会”,大会始于1995年,由UBM集团主办,旨在为国际化枢纽机场提供高含金量的市场机遇,每届都能吸引全球近300家主要航空公司、500多家机场、以及政府机构、旅游部门、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参加,对推介承办城市和机场、开发营销国际航线、打造国际枢纽品牌,推动当地区域经济、文化、旅游、会展起到了联动发展的作用。

  继2009年北京首都机场成功举办第15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后,全球民航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2016年9月,来自全球各大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旅游部门及相关行业超过3500名业者将齐聚四川成都,共同分享中国改革开放、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战略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业内人士分析称,本次大会不仅为成都提供了展现中国西部重要交通枢纽价值和魅力的契机,也为成都借势“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临空经济带、优化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更将成为中国建设民航强国和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助推器。四川成都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和支撑点,利用不断开通的国际航线将大幅缩短连接世界的时空距离,加速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