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市场大会在河北白沟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33: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中国市场大会

  在河北白沟举办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中国商业联合会日前在京宣布,备受我国商品交易市场行业关注的2015(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将于10月16日~18日在河北白沟举办。届时,与会嘉宾将围绕我国市场行业在我国经济增速走缓、相当行业产能过剩的挑战下,如何通过转型升级创造新的红利、寻求新的增长点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中国市场大会是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前两届都在北京举行,第三届于2014年10月在山东即墨成功举办,在我国商品交易市场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015(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发布“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报告。百城万亿”增长计划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为促进交易市场与品牌联合而推出的一项举措,至今已实施了两年,并与全国40多个地方政府签署了超过两万亿元,正在向5年翻一番、周期内10万亿元的增长目标迈进;举办临沂兰山专场论坛、保定白沟专场论坛和温州泰顺专场活动,分别聚集传统市场如何通过“互联网+金融+市场”、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新动力;发布《白沟宣言》,力争5年内对全国千市万场进行品牌化洗牌,加快中国商业市场品牌化发展进程。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商品交易市场是我国商品流通的重要载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十几年来,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数量越来越多、交易规模越来越大。截至2013年,我国共有亿元以上的商品交易市场5089个,交易额达9.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5.74%。在国家一系列发展战略的统领下,我国商品交易市场行业已呈现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但是,全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还不少。一是受经济下行大环境影响,商品交易市场的经营额有所下降,普遍存在着一种“危机”感;二是有的地方存在着盲目建设市场、盲目扩大规模的问题,致使市场建成后摊位使用率较低,甚至“有场无市”;三是有的专业市场不专业,品牌商品较少,难以吸引客户和消费者;四是许多市场“单打独斗”的情况比较普遍,合作办市场的较少,难以发挥联合建设、联合经营、联合赢利的优势等等。

  2015(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举办地白沟目前是我国北方一个重要的商贸集散地。诞生在这里的白沟市场,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专业市场,目前形成了集箱包、服装、鞋帽、小商品等14个专业市场的大型综合商贸集群。2014年,白沟市场成交额达870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000亿元。白沟市场同时还拥有1.5万余家电商,经营额达8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