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我国设立儿童乘车安全公益慈善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33: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吴明

  9月13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上海路途乐科技签订协议,设立了国内首只关爱儿童乘车安全的专项慈善基金,同时组建了第一支关爱儿童乘车安全志愿者服务队,专注于儿童乘车安全理念的宣传与普及,为家长们正确安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免费提供专业的咨询与服务,为孩子乘车安全添一份保障。

  8月5日,郑州市发生一起双胞胎和母亲遭遇车祸死亡的惨案,双胞胎分别由母亲和奶奶抱着乘车,事故发生时,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受到双重挤压,母亲和奶奶的怀抱成了宝宝伤害的来源。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中国宝宝在车上的机会和时间越来越多,而社会上抱着孩子乘车很安全的认知普遍存在,反映出儿童乘车安全理念与知识的缺乏。为减少双胞胎惨遭车祸这类悲剧的发生,路途乐科技联合新华网河南频道等,从8月9日起,连续在郑州举办了五期“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大型公益活动,联合设计制作“儿童乘车安全8大误区”微信H5广泛宣传,邀请交警、儿童安全座椅专家举办相关知识讲座,从报名参加活动并符合条件的市民中随机抽取1000个名额免费赠送儿童安全座椅,希望通过5期免费赠送活动,唤醒大家特别是年轻的父母们对孩子乘车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并以实际行动改善孩子乘车的安全防护。

  “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大型公益活动受到了郑州市民的欢迎,特别是通过现场的参与和真实的体验,觉得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三胞胎的父亲在活动现场说:“作为父母自然疼爱自己的孩子,但在如何保障孩子乘车安全问题上,我们懂得太少。车都买了,还缺为孩子买个安全座椅的钱吗?我们缺乏的是观念。这种观念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去宣传,推广,让更多父母知道,才能让更多的孩子受到保护。”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普及儿童乘车安全理念的推广,路途乐科技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善举基金设立首只“儿童乘车安全”公益专项基金,路途乐从2015年9月13日起,每销售一件路途乐牌安全座椅将从中提取固定金额注入到专项基金,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人士参与此项公益活动。但购买了儿童安全座椅并不代表孩子即能够得到保护,儿童安全座椅安装、使用不当反而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路途乐在河南组建国内首支儿童乘车安全志愿者服务队,在宣传推广儿童乘车安全理念的同时,为家长们正确安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