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力求“质量月”活动取得实效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张建虎)为全面推进新疆乌鲁木齐市质量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围绕“迈向质量时代 建设质量强国”的“质量月”活动主题,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通过狠抓5项工作,确保“质量月”活动取得实效。

  狠抓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营造企业关注和支持质量氛围。动员和组织所有自治区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和新疆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制定质量月活动方案,按计划按步骤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企业宣传发布《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开展“企业质量诚信承诺”活动,动员企业发动一线员工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交流、发明创造等技术创新活动和素质提升活动,在企业内部营造重视质量、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树立企业持续质量改进的先进理念,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狠抓群众性质量活动,增强百姓质量意识。通过制作展板、板报,发送宣传材料,受理质量投诉举报,组织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质量月”咨询服务活动,让群众享受到更多质量提升的成果,并适时组织群众开展“检测实验室开放日”“‘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电梯安全宣传”“阳光纤检”“贯彻汽车三包规定,提升售后服务质量”以及“质量进社区、进街区、进校区”活动,向群众普及质量知识,提升社会各界的质量意识。

  狠抓媒体报道工作,大力营造质量月氛围。围绕重点工作、重点活动进行深入宣传,开辟“质量月”专栏、专题报道,充分发挥电台、电视台、报刊及网络媒体的宣传优势,及时推送近期工作动态新闻,曝光严重失信的质量违法行为,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参与质量强国建设事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

  狠抓企业帮扶工作,有效推进“质量提升”工作。组织开展质量技术专家企业行等帮扶活动,动员质量管理专家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援助,针对企业存在的质量管理问题,宣讲传授质量管理知识和法律法规要求,指导企业开展质量改进和质量创新工作。

  狠抓质量整治工作,解决质量“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农资、建材、成品油等消费品为重点产品的“质检利剑”专项行动。整治质量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产品和重点区域,集中公布一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结果,公布一批“质检利剑”行动典型案件,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提高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