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共同构建大质量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32: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李晶晶 杨会玲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市区哪里能买到有机健康蔬菜?”“郊区6路公交车为何不能刷老年卡?”9月1日上午,河南焦作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些群众围着工作人员纷纷询问有关质量问题。据了解,启动仪式现场,焦作市质监局联合该市教育局、市交通局等9个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广大市民答疑解难。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质量月”活动焦作市质监局将联合该市9部门共同开展,共同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此次的活动内容丰富,涉及质量提升、宣传、整治、创新各方面。“电梯安全周”活动,“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消费品、汽车产品等重点专项打假活动,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河南省质量强市示范市、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级以上工业企业创建活动,“阳光纤检”活动,质量大讲堂活动,“2015年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和“有机宣传周”活动都将在“质量月”期间开展,促使质量安全深入人心。

  在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中,焦作市教育部门将组织该市中等职业学校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推动《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德育途径”中“增强学生讲安全、守纪律、重质量、求效率的意识”的贯彻落实,指导各职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质量教育实践活动。

  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将组织开展“工业品牌之旅”活动,邀请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分享典型经验。开展质量品牌诊断活动,指导企业和行业解决关键、共性质量问题。核定一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实施单位,加快区域品牌建设。发挥企业自我声明平台作用,组织一批企业开展质量信誉承诺。

  焦作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组织开展飞行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严重质量问题予以通报和曝光。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工程质量万里行活动,加大质量安全宣传和曝光力度。

  焦作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着力报道新颁布的质量管理规章制度,同时开展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综合督查,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

  焦作市农业部门将开展“加强在用农机具质量监督,提高农机作业质量”活动,进一步整顿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年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

  焦作市工商部门将通过约谈重点企业,推动企业诚信建设。以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为重点,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解读和教育引导工作,开展有关专项整治、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专项执法行动以及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建设等活动。

  焦作旅游部门将开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行业自律为重点,通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用信息。依法公布违法违规行为,并与相关行业共享旅游失信信息。

  焦作市食药监部门将加强食品药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督相关制度措施,构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监测预警网络。同时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活动。除了各职能部门外,本次“质量月”活动还对焦作市广大企业提出了要求。要求广大企业作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主力军作用,开展全员、全方位的质量提升活动。大中型企业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企业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中小微企业要结合发展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质量月”活动,不断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