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河南鹿邑排查在用电梯 加强检查维护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32: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新才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省鹿邑县质监局按照河南省质监局部署,对该县在用电梯进行一次安全专项检查。对该县登记在册的390台在用电梯已经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3处,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13份,依法责令停运电梯2台。

  此次检查的内容有3个方面:一是电梯自身安全状况。在安全监察人员的监督下,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和维保技术员对在用电梯进行一次针对性检查,重点检查电梯的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梳齿板以及紧急制动装置等,发现事故隐患立即责令停止使用,并做好安全防护和疏散引导。同时要求维保单位增加日常维护保养的频次,严格按照要求更换合格配件,并对工作制动器等加强检查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制动器等安全可靠。二是强化人员管理,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对电梯维保技术员和电梯用户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技术、技能考核,并对部分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共举办2场培训班,培训人员182名。三是对整改不到位电梯依法封停。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电梯”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电梯无条件予以封停;对整改不到位继续使用的依法严肃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