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吉利汽车向上没有退路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2: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刘勇

  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向上提升有多难?看看出席吉利汽车赞助的向上马拉松比赛的嘉宾和明星就知道,在这个拥有公众影响力的群体里,吉利汽车很难列入其购物名单。6万元的包或鞋看起来很奢侈,但6万元的吉利帝豪汽车就算不得什么了。

  7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吉利汽车与时尚集团联合主办的“向上马拉松——2015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开幕,首站地点选在了楼高330米,共81层的国贸大酒店。随后,这场“垂直马拉松”将在沈阳、重庆、长沙、青岛等八大城市陆续开赛。在每场参加的选手中,都为吉利车主留下上百个席位。吉利希望通过这样的传播,让更多车主找到归属感,并吸引新的潜在车主购买帝豪。从帝豪上市至今,全国已有80万名车主。对吉利而言,帝豪无疑是当家明星。

  事实上,放弃更为高端的博瑞,而用帝豪品牌赞助系列赛事,也是吉利对自身品牌上升路径的重新思考。和大多数的中国汽车企业一样,源自本土、造车不过20年的吉利汽车,在品牌故事上并没有多少可以浓墨重彩的地方,它真正需要的是明星产品,而不是明星形象。6年前上市的帝豪就是这样一个产品。它搭载吉利先进的发动机和车联网技术,依靠产品力推开市场。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说:“吉利帝豪的成功,显示出中国品牌不惧竞争、在艰难中不断向上的拼搏精神,以及所具备的品牌上探的潜质。新帝豪的上市把消费者锁定在事业、生活上升期的80后年轻人。他们积极勇敢、热情向上,敢于逐梦,敢于行动,代表着新帝豪的精神和‘车格’,与新帝豪传递的‘向上’精神完美契合。”

  在向上马拉松第二站的沈阳龙之梦亚太中心,楼高245米55层。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宋军在完成赛程后,深有感悟。他说,爬前面十几个楼层,感觉太黑了,就一盏灯,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向上的路的确不容易。到25层以后,心里感觉已经过了一小半了,觉得没有犹豫了,什么也不需要考虑,继续往上,速度慢一点没有关系,这个过程和吉利帝豪这条路走过来也很类似。到了40层以上,心里踏实了,坚持下来就能登顶,更大的光明在前面。

  宋军负责吉利A级车平台,帝豪是其中的重要产品。他的感悟和很多做品牌的人差不多,在没有多余选择和退路时,人的精力反而集中起来,可以实现意想不到的结果。比如吉利,围绕帝豪就可以做出很多文章。8月2日,吉利帝豪RS在京上市,基于帝豪两厢改变而来,之后,纯电动版本的帝豪也会上市,到2016年,上海车展展示过的新一代三厢帝豪将面市。

  从销量上看,帝豪也是吉利汽车的主力。吉利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5.5万辆,实现全年销量目标45万辆的56.7%。其中,帝豪上半年销量累计销量超10.0920万辆,同比增长5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