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风儿要往哪里吹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2: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5版)

  在今年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指出,要加快汽车等行业的智能化改造,随后工信部进一步发文对智能汽车的发展做出了详细规划,未来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国家将在车载智能信息服务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与自动驾驶系统3大领域展开工作,智能汽车的发展再次获得利好,智能汽车也将是未来我们关注的焦点话题。

  市场或难回暖

  针对下半年汽车市场的形势,许多业内人士都表示不太乐观,汽车市场在下半年形势或将更严峻,乘用车市场调整的结果将在下半年显现。在短期没有刺激政策的情况下,中国汽车市场没有任何回暖信号。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姚杰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高度开放,出台刺激政策鼓励汽车消费的可能性不大。而实际上,市场终端已经感受到了车市调整的压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全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7.3%,同比上升8%,继续处于警戒线之上。由于6~8月是车市传统淡季,业界认为中国车市将从微增长陷入危机周期。

  崔东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月车市零售销量同比增长4%,低于4月9%的同比增速,依然未能走出期待中的回暖行情。6月乘用车市场仍不乐观,从近期车企降价促销的效果来看,市场需求太弱,6月产销量环比下降是正常趋势,预计车企新一轮的产销计划调整将会浮现。

  说起下半年的车市,颜景辉表示,按照往年情况,车市下半年比上半年的销量要好些。此外,下半年还有一系列利好因素。比如在北京市场,报废车补贴政策年底到期,必然会有末班车效应。再加上北京国一车明年1月起禁止进入六环,进一步加速车辆报废步伐。而以废换新或以废换旧显然能够拉动新车或二手车市场增长。另外,新能源汽车和平行进口车也都朝着规范化发展,这对市场销量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

  根据目前的行情,据了解,众多主流合资企业实际上已经在着手制定下半年的产销计划和商务政策,下调销量预期、降低产能利用率、减少经销商库存已经成为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