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浙江兰溪杨梅首次进京举行推介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33: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兰溪杨梅首次

  进京举行推介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 嘉)“六月杨梅红江南,兰溪独占第一枝”。优越的地理位置、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化的生产技术,孕育出优质的兰溪杨梅。

  日前,在北京新世界,浙江兰溪市政府通过站街推介的形式,为北京市民免费送来杨梅,“2015浙江兰溪杨梅北京推介会”同期在京召开。“杨梅推介会已经办了好多年,但把兰溪杨梅送进京,还是头一次。”兰溪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方面,我们对兰溪杨梅质量非常有自信,更主要的是,在电商平台和冷链物流的保驾护航下,兰溪杨梅这次‘赴京赶考’一下子有了底气。”

  “一日变色,二日变味。”杨梅难保鲜的现状制约了兰溪杨梅向省外扩大销售的脚步。但聪明的兰溪人通过冷库保鲜、真空包装等手段,实现了长途运输,拓展了销售半径,这也让兰溪人更有底气将杨梅销往北京等其他省市。“早上采摘,最迟第二天早上消费者就能拿到货,保证果品新鲜。”浙江省兰溪市农业局局长严秋林说道,当地农户已与顺丰速运签订了合作协议,全程采用冷链运输,使得杨梅果保鲜延长到了5~7天。

  据悉,兰溪是中国杨梅之乡,浙江省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主产区,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县市之一。全市现有杨梅种植面积近4667公顷,产量2万多吨,年产值约2.6亿元,形成了以47省道(兰浦线)为主线的“五十里杨梅长廊”,主栽品种有荸荠种、东魁、木叶梅等,以上市早(一般于5月底6月初成熟,比其他杨梅主产区早7~10天左右)、品质优(紫黑乌亮,甜酸适口,口感细软)而闻名,先后被评为全国精品杨梅金奖、浙江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多次获得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华东农交会、金华市精品水果展示会金奖,被评为金华市名牌产品、金华市著名商标,通过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浙江省森林食品基地认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