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自拍杆“拍”了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33: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张文礼

  前段时间,自拍杆在网络上被热炒,瞬间流行起来,但是没有机会出去玩的钢镚儿一直没有来得及凑这个热闹,看着大家都在朋友圈晒各种照片,钢镚儿真是心痒痒。

  端午节前,本来打算继续窝在单位奋战的钢镚儿突然被领导告知不用加班了。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让钢镚儿简直不知所措,如临大赦的他马上计划着和钢镚儿妞一起出去玩一趟,好好放松一下。计划定下来了,钢镚儿寻思着应该带哪些装备出去,一直没有机会尝试的钢镚儿首先想到的便是迷人的自拍杆,而钢镚儿妞的想法竟然和他一致。趁着假期还没到,他赶紧在网上订购了一个。想着今后俩人合照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出现没人帮忙而拍不好的情况,“虽然赶时髦有点儿晚了,但总算还是有机会的,体验一下才重要。”钢镚儿满心欢喜地想着。

  第二天,钢镚儿就拿到了心仪已久的自拍杆。为了到时候能够得心应手地使用,钢镚儿妞迫不及待地开始练习怎么操作。可是装配了好半天,不管怎么捣鼓,自拍杆和手机的蓝牙连接就是无法成功配对,重启手机不行,重启自拍杆蓝牙也不行,钢镚儿赶紧联系售后客服。客服人员告诉他,因为构造相对比较简单,只要两边都有电,产品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无法连接有可能是蓝牙功能有问题,可以让钢镚儿申请售后更换。“刚买的新东西就出现这种问题,真怀疑你们网上那么多好评怎么来的,我的运气咋就那么差呢!”钢镚儿不满地嘟囔着。但好在假期还没到,时间也来得及,他当天就申请换了一个,这次没有再让他失望,操作过程都没有问题,钢镚儿妞的手机兼容性能也没有任何问题。总算可以开开心心地去玩了。

  假期来了,这次钢镚儿和自家妞可算是能放开玩了。以前是拍照不方便,每次都要麻烦别人,去玩的时候总是没有留下多少合影,可是有了自拍杆以后他俩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俩人拿着自拍杆心情怎是一个嗨字了得。

  但悲伤的事情也随之而来。就在俩人出游的第二天下午,钢镚儿准备拿着自拍杆拍合照,就在他刚把自拍杆拉到最长,举起来准备拍照的时候,只听见咔嚓一声,晴天霹雳的事情发生了:自拍杆最前端连接处直接断了,手机瞬间从两米多高的地方重重摔到了地上。等钢镚儿捡起手机的时候,手机屏幕已经碎裂,边框也磕得惨不忍睹。

  钢镚儿当时就崩溃了:传说中的高强度合金材料的硬度居然不能支撑一个手机的重量,简直是个大笑话!俩人这会儿再也没有心情玩了,几十块钱的东西,换一次就算了,现在还直接弄坏了几千块钱的手机,光换个屏幕的钱就不知道能买多少个自拍杆。

  愤怒之极的钢镚儿再次打通客服的电话,可是这次客服死活不承认产品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并表示以前也没有发生过,肯定是用户操作不当所致。不但不承认自己的问题,现在反过来倒打一耙,钢镚儿求助无门,欲哭无泪。

  钢镚儿妞倒是稍显理智一些,她直接向当地的消协进行了投诉。但不管怎样,坏了的手机还得修,而且一个美好的假期就这么被破坏掉了,一想到这,钢镚儿再次悲从中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