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健康和时尚“结婚”了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33: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言堂

  □林 鸣

  当今世界各大时尚中心,运动和美丽已结为“良缘”。说来还要感谢这个人人追求健康的时代。现代人心目中,健康意味着无价之宝。国内健身浪潮已从萌芽期转向快速发育期。数以千万计的运动族迅速崛起,街头、场馆、公园、跑道、郊野、树林,到处晃动着健壮的身影。由其引发的井喷式消费结构,令人叹为观止。健身者身穿各式鲜艳紧身的运动服,脚踏新型无鞋带跑鞋,携带叫不出名的体育装备。在灿烂的阳光下面,涌动着一条青春的河流。

  健康和时尚迅速“成婚”,这一现象连顶级服装大师也看得目瞪口呆:运动时装竟跑得这么快!其实道理很简单,从前说到体育用品及服装,总是和专业、比分、形象等硬邦邦的专业概念联系,现在,新型运动装既有功能舒适性,又具轻松动感风格,使其在年轻人当中大受欢迎。在国外,知名的体育运动品牌,往往是体育营销最虔诚的实践者;在消费者当中,体育明星比演艺明星更受追崇。因而,服装商以球星、冠军等明星形象为代言人,这对目标受众具有极强感召力。以此为基点,加上品牌设计和品质工艺,运动时装很快就成为都市时尚的流行主题。值得关注的是,既能保持身材,还代表时尚,使得越来越多的女性迷上了健身运动,“她”时代的魅力再一次迸发,时装业也迎来一个万紫千红的崭新时代!看准这一商机,国内外知名运动品牌纷纷“跑步”跟上她们,希望获得“美人”的回眸。在广告宣传中,这些品牌热衷沟通的主题,均为鼓励女性消费者通过运动获得自信、美感和身心转变。其实女性朋友对此早已领悟:健康和美丽同样重要。有趣的是,她们把商家频频献殷勤当成“最美互动”。也有的女孩子说,如果将逛时装市场和体育运动结合起来,就相当一次愉悦的“瑜伽训练”。

  市场万紫千红,孰能一枝独秀?众所周知,世界超级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早已进入中国市场,这两个“巨人”中的任何一个,其脚步都足以震撼中国市场。然而,和人们所预期的不同,它们不但没有改写中国市场,也没有领先中国市场,而是屈居第二第三。在中国市场上独领风骚的,是国产品牌——李宁。权威人士对此解析:从实力上讲,李宁与耐克、阿迪达斯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但李宁用与对手完全相反的品牌推广战略,赢得相当巧妙。例如,金字塔模式是阿迪达斯和耐克引以为豪的模式,它从塔尖向下呈辐射状,屡屡证明自己的成功。然而,李宁偏偏推出与之相反的草根计划:深深扎根,向上生长。显然,李宁找到了一条适合国情、适合自己品牌发展的“跑道”。今天,李宁牌服装和运动鞋系列被推选为中国明星产品,是中国服装行业的十大名牌之一。有热心人“计算”出:作为中国最著名的体育用品品牌,在中国运动鞋和运动服市场上独领风骚。在市场上每十秒钟就有一件李宁牌产品售出。更何况李宁产品定位为“运动时尚”,口号是“我运动我存在”,新的广告口号则是“一切皆有可能。”因而使其形象更具亲和力。中外消费者都注意到:这位“领跑者”的标志像一只红色松鼠的尾巴,大方、动感、洒脱地摆向右方,显示出运动而休闲。这一切都证明:在这个奔跑向上的时代,健康和时尚的“婚姻”只能完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