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节能与新能源车成果展金秋10月盛开

  • 发布时间:2015-06-16 09:34: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能与新能源车成果展

  金秋10月盛开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6月10日,“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汇报及展示会(以下简称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据悉,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的主题是“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展会由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部门在今年10月共同举办,将全面宣传展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周卫东向各界通报了成果汇报及展示会的筹备情况。据其介绍,2015年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节点年。在政府、企业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积极发展。201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汇报及展示会将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搭建国际化、专业化的权威大平台,促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应用,为行业发展树立新标杆、新典范。

  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主要由会议和展会两大部分构成。会议方面主要包括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汇报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研讨会、电动汽车国际标准研讨会、新能源汽车专利成果研讨会和示范城市经验交流会等内容。展会包括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回顾、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展望以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

  在前两届展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展会将分设整车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充电设施展区和试点城市展区,在重点展示25个创新工程项目研究成果基础上,全面展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展会还将分设整车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充电设施展区和试点城市展区。今年展会参展企业覆盖领域更广,代表性更强,将全面展示目前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前沿、最领先和最高端的产品和技术。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企业以及配套设施企业也积极响应,纷纷携最新技术和产品参展。

  另外,除了以往产品和技术的静态展示外,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尊享体验”试乘试驾活动、全国高校汽车科技文化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宝贝嘉年华和BLUE-AUTO金秋惠享购车节等互动体验和趣味活动。“尊享体验”试乘试驾,将由参展车企提供数十辆节能与新能源车型给体验者,让现场观众可以亲身体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好开”、“安全”、“省钱”、“环保”和“智能”等优点,同时展示各车型优秀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同期互动体验和趣味活动不仅为参展企业提供了更多车辆性能表现的空间,也为观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观展体验。

  阿特兹第三次获评

  顶级安全车型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记者日前了解到,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根据新一轮的测试结果,日前公布了获得最高安全评级的车型名单。其中Mazda6 ATENZA阿特兹连续第三次获得Top Safety Pick+成绩,这也是该项测试给予车辆安全性能的最高等级评价。

  据悉,作为全球最为严格的安全测试机构之一,IIHS测试包括了25%重叠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测试以及追尾颈部保护测试等5项被动安全测试。每项测试从高到低被严格分成优秀、良好、及格、差4个级别。此外,在主动安全方面,IIHS更注重对车辆前部防碰撞系统的测试,以推动自动刹车技术的运用。

  有业内人士分析,阿特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在于其对创驰蓝天技术的全面应用。同时,60%以上车身使用高强度钢板、前后保险杠采用核潜艇级的1800MPa超高强度钢、航天级胶焊工艺,都是阿特兹IIHS碰撞优秀表现的重要原因。

  对于安全科技装备的应用也是创驰蓝天技术的重点。其中,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展现了马自达在主动刹车技术方面的最先进成果。据悉,这一系统也将在今年8月份投放国内市场的新款阿特兹上应用,将成为新车的一大安全亮点,而此次测试也提前向消费者验证了该系统的可靠性。

  业内人士评论说,作为世界4大权威安全评测机构之一,IIHS独立于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评级结果不仅为汽车制造企业指明了产品改进方向,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客观的购车依据,很可能成为国内市场安全汽车选购的风向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