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河北石家庄45家重点用能单位参加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培训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34: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石家庄

  45家重点用能单位参加

  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培训

  本报讯 (焦 强)近日,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举办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培训班,邀请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河北)专家,对该市45家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培训,宣贯相关能源计量政策,为企业节能减排提供技术支持,推动企业节能增效。

  培训期间,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河北)专家结合石家庄市工业企业能源计量实际情况对能源计量数据采集接入技术方案进行深入解读,详细指导企业开展能源计量器具配备、软硬件配置、能源数据采集、数据接入筹备等具体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督促企业培养高度的责任意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家节能减排目标,同时,让重点用能企业进一步认识到开展能源计量工作对于企业节能增效的积极作用,在开展能源计量工作方面主动作为、有效作为。

  湖北谷城质计所

  开展邮政计量器具检定

  助推乡村邮政大物流

  本报讯 (虞海东 记者张 华)包裹分发、农资配送、快递收件、生鲜记重……随着乡村邮政所服务功能的不断拓展,用于称重结算的邮政计量器具,使用愈加频繁。5月下旬以来,湖北省谷城县质计所组织计量检定工作专班,自备检定车辆,携带标准砝码、维修工具,对区域内九镇一乡二区的邮政所、代办点,开展邮政专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和技术服务工作。

  据该县邮政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乡村邮政网络覆盖优势作用的日益显现,农村电商、大宗物流快递、农资直达销售等新型商贸业态数量骤增,以往冷清的乡邮所、代办点逐渐热闹起来。由于多数结算单品价格较高,老百姓在结算衡器的选择上,只“认准”有质监部门检测过、加贴由绿色合格标志的邮政秤、电子秤。谷城县质计所适时送检定服务上门,实实在在解除了邮政部门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该所对县邮政公司下属的18个邮政所、在用的28台各类衡器,全部进行了定期、定点的检定。对于经调校合格的邮政秤、电子秤,均在显著位置加贴了绿色合格标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