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推进标物平台发展 明确研制应用方向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34: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王德发 郭 敬)近日,第一届国家气体标准物质研制及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由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以下简称标物平台)发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和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测院)化学研究所联合举办。

  经济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对气体标准物质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此次会议从构建和完善我国气体成分量值溯源体系的战略高度出发,围绕“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最新发展现状”、“气体标准物质的国内外发展现状”、“气体标准物质的研制”和“气体标准物质的使用”等主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综合研讨。

  标物平台负责人、中国计量院化学所李红梅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与发展”的报告,介绍了标物平台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我国标准物质在国际上的地位和未来发展思路。中国计量院新能源环境所负责人作了题为“国内外气体标准物质现状及思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气体标准物质的发展现状和国际先进国家气体标准物质的研制情况及国际比对情况,并以“完善标准物质量传溯源体系,保证检测、监测数据结果的溯源性、可比性和有效性”为目标,为我国气体标准物质管理工作的方向提出具体建议。来自中国计量院的其他5名计量专家还分别针对气体标准物质的研制方法、技术规范、质量控制、分析方法和溯源性等具体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通过广泛的交流研讨,与会者探讨并进一步明确了我国气体标准物质研制及应用的发展方向。据了解,主办方未来还将立足于标物平台,以开展技术培训、综合研讨等方式,继续为标准物质研制方和应用方搭建交流平台,为实现我国气体标准物质量值统一、帮助标物研制单位质量提升等作出更大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