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四川省特检院高度重视高效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3: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省特检院

  高度重视

  高效服务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为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的《关于深入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的通知》,近日,经过连日奋战,四川省特检院完成了对作为试点的蒲江县大约20公里城镇燃气管道投用以来的首次定期检验。

  燃气压力管道是输送易燃易爆天然气的特种设备,四川省、成都市安委会、质监局结合该省实际,作出了相关的工作部署。本次检验的约20公里管道至今已使用超过20年,年限较久。为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次检验,同时,为成都市开展油气输送压力管道隐患整治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也为该省全面开展该项工作做好技术和经验积累,四川省特检院高度重视本次检验任务,依据国家压力管道法规、标准,制定了专门的检验方案,特别针对该项目优先安排人员、优先配置设备,并要求项目组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程、标准和方案开展检验工作。

  四川省特检院检验人员先后实施了资料审查、宏观检查、管网敷设环境调查、管道外防腐层不开挖检测、阴极保护有效性检测、杂散电流测试、防腐层破损点开挖检测、管道穿跨越检查、无损检测、材料理化检验等检验检测项目。检验发现焊缝错边、安全附件不符合规范、全线未设置阴极保护、穿跨越管段无保护措施、房屋占压、管沟位置不合理、阀井积水、杂散电流干扰、裸露管段无保护等问题。开挖检测中,发现防腐层严重老化、破损,以及大量管体腐蚀、腐蚀区域严重减薄等安全隐患。同时,为了及时将检验结果和问题处理意见反馈给受检单位,并及时出具检验报告,该院检验人员白天进行现场检验,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检验记录、出具报告,利用休息时间,全力以赴为企业和用户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技术服务。

  本次全面检验工作准备充分,过程严谨,结果准确,问题评价客观。该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开展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