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四川省出台白酒新政救市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33: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省出台

  白酒新政救市

  □ 陆琨倩

  “到2017年末,力争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00亿元,比2013年增长40%”、“将‘中国白酒金三角’建成国际知名区域品牌”。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四川省经信委《关于促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一位行业人士坦言,目前从出台的政策看,还没有具体的落地政策,未来扶持的力度仍需要观望。对于未来的落地细则,四川省经信委酒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地方案后出”。

  虽然政府在行业寒冬之下出台扶持政策,但四川一家大型酒厂的相关负责人对此却并不“感冒”,他坦言,“谁也不能扭转市场的趋势,白酒还有2~3年的调整,不会因为扶持就马上好转。”

  在行业寒冬之下,拥有五粮液泸州老窖沱牌舍得等多家白酒企业的白酒大省四川终于在日前出台了扶持白酒产业的意见,当中包括了6项重点任务和4项保护措施。

  《意见》提出,未来四川白酒要实现“四个转变”:从注重高端向以高中低端兼顾的产品结构转变;从注重追求外观包装向注重产品质量健康为主的功能定位转变;从注重公务和商务消费向以大众消费为主的市场定位转变;从注重追求高价格高利润向合理价值价格回归的发展理念转变。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四川省已经悄悄为酒企松绑。根据2012年四川省披露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末,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0亿元。出口交货值力争突破50亿元,占全国比重达到90%以上。力争“六朵金花”进入全国白酒15强,五粮液股份公司保持全国第一,泸州老窖股份公司全国三强。

  但本次的《意见》已经明显对目标松绑,要求“到2017年末,力争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00亿元。继续稳固全国白酒产业大省地位,保持全国白酒市场份额领先”。

  随着行业下滑,一些以白酒为主要产业的地级市已经出台了具体的政策扶持,泸州市也已经出台了10条金融支持政策支持白酒企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