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四川国企改革有序推进长虹集团改组为长虹控股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3: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国企改革有序推进

  长虹集团改组为长虹控股

  本报讯 (记者周国兵)日前,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变更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虹控股公司)。根据绵阳市报请四川省政府批复的改革方案,作为四川省确定的首批国企改革试点企业,长虹控股公司的改组成立,意味着长虹国企改革工作正稳妥有序地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据有关方面介绍,改组后的长虹控股公司董事会目前由8名董事组成,其中包括5名外部董事和3名内部董事(含1名职工董事)。

  据悉,长虹控股公司将重点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持续深化体制和机制改革:一是规范和完善控股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外大于内”的董事会结构,在此基础上,实现整个经理层由董事会按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二是改革投资授权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控股公司自主经营的活力,适度调整扩大对控股公司重大投资审批权,提高企业投资决策效率;三是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以引进急需高端人才和激发现有人才活力为目标,实行高效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四是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引入各类企业法人和战略投资者(包括非国有资本),推进产权多元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