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省锅检院首用新技术检验穿跨悬空压力管道

  • 发布时间:2015-06-08 05:33:11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省锅检院首用新技术检验穿跨悬空压力管道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刘亚玲)近日,甘肃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首次采用超声导波检测系统和高空管道壁厚腐蚀自动爬行检测系统,对中铝兰州分公司的穿跨管道、高空管道进行了检验检测,标志着我省压力管道检验检测能力有了新突破。

  超声导波检测系统代表当前压力管道检测技术发展水平,能够根据管道的规格自动给出扫查频率,快速检测管道内部、外部腐蚀和其他缺陷,解决了埋地、架空、保温等压力管道的腐蚀检测问题。高空管道壁厚腐蚀自动爬行检测系统采用超声水耦合方式,通过双晶探头检测管道厚度,解决了外径大于110毫米,人员不易到达的架空管道的厚度检测问题。

  我省埋地、架空、保温等压力管道分布较多。甘肃省锅检院运用新技术,对穿跨、深埋、悬空等人员不易到达的压力管道进行检验检测,快速掌握其安全状况,对于管道隐患整治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