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不省心的洗碗机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3: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张文礼

  虽然自家就是开饭馆儿的,但是作为新时期的好男人,为了未来当个好丈夫和好父亲,大超决定自己学习做饭,以便有机会在家人面前可以露儿一手。

  但不得不说,对于大超来讲,吃饭洗碗从来就是个费力气的活,按照大超的想法,要是每天都有高科技设备负责做饭洗碗,自己啥也不用干,只负责到饭桌上一吃,那就真真是好极了。实在不行有个负责洗碗的也不错,毕竟在大超看来,洗碗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刚想睡觉就有人送枕头。约好吃烤串的东子给大超出了个好主意:买个洗碗机,至少以后不用自己动手洗碗了,最头疼的洗碗问题解决了,这做饭的烦恼也就少了一半。“这么好的东西,你怎么不早说!”听到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兴奋的大超一口啤酒差点没喷出来。“以后自己家里和饭馆里都可以用,省人省力省钱,简直是一举多得啊!”东西还没买,大超已经开始憧憬未来的便捷生活了。

  大超二话不说,立马到市场挑着贵的买了一台洗碗机放到家里了。简单看了下说明书,大超对这个神奇的机器又多了几分期待。当天晚上,信心满满的大超精心做了几个菜,犒劳了一下即将进入洗碗机的盘子。饭后,大超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一把使用洗碗机的感觉。为了洗干净一点,大超将时间设定为5分钟。“就几个盘子和碗而已,怎么也能洗干净了。”大超信心满满。

  可是5分钟后,打开洗碗机一看,大超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就五六件东西,怎么上面还有油污呢?“肯定是我操作的方法不对!不敢相信事实的大超上网查了一下大家使用的反馈意见,才发现原来使用洗碗机时,不仅要注意盘子等的摆放位置、数量等,还要选择好的洗碗粉才行,很多劣质的洗碗粉洗涤效果很难保证。大超这才恍然大悟,决定再试一次,同时他把时间加到10分钟。这次倒是比上次好了很多,盘子基本上干净了,“这时间成本也太高了,不但不省时省力,简直还劳心劳力啊。说起来是解放了双手,可是却疲惫了身心,反正要洗的也不会很多,用手刷比操作机器简单多了,洗碗机还是放到饭馆去用吧。”

  新鲜劲儿都没过,大超就把洗碗机搬到饭馆里去了,看能不能解放一下后厨的人力。第二天下午,厨师的反馈来了:不用人操作,挺省事的,可是洗的速度完全赶不上需求,最关键的问题是相比手洗,机器特别费水费电,长时间下来,光水电费都要比人力成本高,综合性价比太低,最后就连一向不喜欢洗碗的后厨们也不打算用了。

  花了不少钱买来的高科技玩意儿,看起来又得放在家里去陈列了。要想赶个时髦咋就那么难呢?想起最近的几次“神”遭遇,大超不禁有点难过。

  大超简历:男,高中文化,年龄奔四。早年间京城闯荡,睡过两年地下室,吃过一年方便面。苦尽甘来开个小饭店,铆着劲儿要把当年没享受的都享受个遍。口头禅就俩字——有钱!什么流行买什么,什么时髦追什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