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天津北辰区新品甜瓜拒绝膨大剂增甜剂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3: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耿雅新)日前,天津北辰区双口镇冬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育种基地里瓜香飘满棚,400多个经过杂交培育的甜瓜新品种同时进入采收期,育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些新品种早熟、口感好、糖度大,有望使农民摆脱膨大剂和增甜剂的使用,从而提高出产品质,促农增收。

  近年来,很多消费者反映在市场买到的甜瓜闻着挺香,可吃起来却不那么甜。其实,并不是品种不好,而是农户们为了提早上市,卖出高价,采摘得过早。冬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育种专家助理雷关红说:“因为甜瓜价格浮动特别大,早春价格可能七八元钱,但是再过三五天就能落到两三元,就因为这种巨大价格落差,好多甜瓜种植户就抢早上市,可以多卖钱。”

  为了让甜瓜早熟上市,使用膨大剂和增甜剂也成为甜瓜种植领域的普遍现象,这也是甜瓜变得越来越不好吃的原因之一,而育种专家们正在力求改变这一现状。雷关红说:“我们这培育的新品种和其他品种在同等条件下,7成熟采收,品质就足够好,糖度也足够高了,所以种植户就没有必要使用膨大素和增甜剂。”

  随着这400个杂交组合进入采收期,预计明年,就会有近10个新品种推向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