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山东即墨 “玫瑰小镇”开门迎客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即墨

  “玫瑰小镇”开门迎客

  本报讯 (李云克 崔志坚 于旭善)“青岛市首届玫瑰节”近日在山东省即墨市灵山镇西姜戈庄拉开帷幕,即墨市“玫瑰小镇”正式开门迎客,它也是山东省内最大的玫瑰主题文化产业园,有80公顷、300余种玫瑰竞相开放。

  在“玫瑰小镇”玫瑰园区内,既有供观赏的玫瑰,又有成片的食用玫瑰。据介绍,玫瑰花期可以从5月一直持续到11月初,盛花期内每天都可采摘花瓣,并将它们统一收回工厂,加工成玫瑰布丁、玫瑰纯露、玫瑰香薰、玫瑰家纺等上百种玫瑰产品供游客选择。

  “玫瑰小镇”的设计者、投资人王涛介绍说,建“玫瑰小镇”,不仅是为了让市民欣赏玫瑰花,更重要的是传播玫瑰文化。在“玫瑰小镇”地下,专门修建了一条长约千米的玫瑰长廊,一幅幅壁画讲述了玫瑰的故事。同时,还设计了许多关于玫瑰的延伸景点,如胶东民俗文化。地下长廊内,还有数百米的地质科技收藏展,将青岛各地区、山川河流具有代表性的化石,分类建成一个特别的石头展览区。目前,即墨市正在申报山东省首个玫瑰博物馆。

  据灵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玫瑰小镇”已经成为当地农业特色支柱产业和旅游景区,这里还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婚纱外拍景区,并筹建全国玫瑰主题餐厅和儿童乐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