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以新技术聚焦婴儿营养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杨二)为期3天的第86届雀巢营养科学院专题研讨会5月25日~27日在北京举办。本次研讨会云集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全球顶尖专家和医学教授,他们研讨交流了新生儿和婴儿营养中蛋白质的最新进展,并就“水解蛋白配方与婴儿喂养”、“正常新生儿喂养中的蛋白质”和“早产儿喂养中的蛋白质”3大主题进行研讨。

  有资料显示,目前,全球约22%的人口正遭受过敏困扰,世界卫生组织更是将其列为21世纪重点防治的3大疾病之一。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过敏症状包括湿疹、荨麻疹、食物过敏、腹泻、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药物过敏等。

  在此次研讨会上,专家针对近年来过敏高发的现状表示,国内外研究均证明,母乳喂养是喂养婴儿,包括那些高过敏风险婴儿的最好方法。他们还探讨了蛋白质加工新技术所带来的健康效益、适度水解牛奶乳清蛋白婴儿配方的过敏预防作用及其对正常新生儿和早产儿的营养效益,并指出,并非所有水解牛奶蛋白配方均有过敏预防作用,只有经过临床验证的适度水解蛋白配方,能够给婴儿带来良好的健康效益,降低特应性皮炎发病风险。他们认为,婴儿膳食中的蛋白质并非越多越好。成人中20%~30%的肥胖风险是由于婴儿期体重迅速增加所致。

  雀巢营养全球首席医务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儿科、胃肠病学和营养学教授José Saavedra指出:“作为全球领先的营养健康公司,雀巢全面承诺促进全球妇幼营养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雀巢营养科学院每年在全球举办专题研讨会,交流人类营养健康的最新学术进展。这次是第7次在中国举办雀巢营养科学院研讨会,关注蛋白质对婴幼儿远期营养的影响。”

  雀巢大中华区婴儿营养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李明道指出:“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基础是远期健康的关键。作为全球领先婴幼儿专家,雀巢重视和倡导‘生命最初的1000天’理论。相信这次研讨会一定能够为中国儿科营养和医学界带来最新和最有价值的信息与知识。”

  据了解,为了促进妇幼营养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雀巢公司自1980年在法国举办第一届雀巢国际营养专题研讨会以来,至今已在世界5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了85届营养专题研讨会,加快了医学营养领域最新知识的传播和推广,并将这些最新的研究成果运用到产品研发中,通过不断开发出新的营养健康食品,使人们拥有更健康的生活。

  雀巢营养科学院成立于1981年,其宗旨是“致力科学研究,改善人类营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