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民航首次卫星着陆系统演示验证飞行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35: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江 山)为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空中交通流量需求,波音公司、山东航空公司与其他航空合作伙伴于近日完成了中国民航首次卫星着陆系统演示验证飞行。

  该验证飞行由山东航空公司使用波音新一代737-800飞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行,表明基于卫星导航的路基增强着陆系统(GLS),将帮助提升飞机运行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据波音民机集团飞机产品研发总监库罗斯·海迪介绍,GLS将帮助飞机运营商及机场克服传统的仪表着陆系统在精准着陆方面的技术局限,利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通过电子数据提供更准确的位置,让飞机得以选择灵活的路线,使机场运营更加高效。“波音公司对于GLS在安全性、运营效率以及环保性等方面的益处感到兴奋。该系统正是为装配有GPS设备的飞机所设计,而绝大多数在产波音产品都具有GPS设备。”海迪补充道。

  自1993年以来,波音与中国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及其他行业伙伴密切合作,通过大量的培训、航线开发、改善及重新设计空域、机场研究、模拟及建模服务等,在提升航空安全及空域容量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参加验证飞行后表示,民航是高新技术研究、使用、投入集中的行业,利用新技术推进民航的安全和发展、不断提升运行效率及效益,是建设民航强国的应有之义。GLS在浦东机场的演示验证成功,标志着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精密着陆技术在中国民航揭开了序幕,是中国民航新技术推广应用的里程碑式的节点。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的数据,每周将近有7万架次航班飞抵、飞离,或在中国大陆境内飞行,约占全球的10%。到203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客运市场,届时,1/5的旅客或来自中国、或将前往或者途经中国旅游。借力全球经验来提高中国航空业的安全性并优化运力,将有助于中国民航业的发展。

  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表示:“GLS验证飞行,是波音持续支持中国民航及其航空运输网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和中国民航局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我们正不断开发、实施新的举措,以提升安全、效率和容量,从而支持中国围绕航空经济发展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