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深圳内衣企业产值占全国15%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35: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韦何静 本报记者 傅江平

  一件女士文胸,售价动辄卖到三四百元,且对照往年价格有上升的趋势。为什么内衣那么贵,而且越来越贵?记者从近日在深圳举办的SIUF2015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览会暨中国国际内衣文化周上得到了答案,原因只有两个字:品牌。与会专家认为,在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带来内衣市场巨大的消费增长量,2015年,因消费升级所带来的行业趋势变化将得到凸显,代工时代已经过去,中国内衣行业正式进入新品牌竞争时代。

  据了解,内衣行业在中国兴起不过20年,但年销售额已达2000亿元以上,且每年仍以近20%的速度增长。“从卖内衣到卖生活方式,这是内衣产业正在进行的文化变革。”中国营销协会联盟副主席李蔚认为,内衣是人的第二层肌肤,人衣合一是内衣的最高境界(健康、呼吸、滑爽);对社会来说,内衣传达的是一种品质生活方式。但是,“多数设计师的服装去掉logo自己都不认识,商品盈利靠加价,不依靠周转速度,这样的话,品牌服装距离消费者将越来越远。”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说,不是市场不好,是消费者买不到好的产品,消费者希望的是性价比高,品牌提供的是价格越来越高;消费者需要小众,差异化品牌,而不是模仿畅销款。新常态下,服装营销模式需要创新,消费者购买产品的过程应该是文化的体验,是故事的表达,是快乐的记忆。最后,与会专家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内衣发展的新趋势必然是市场越分越细、定位越来越专、价位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多、设计越来越人性化。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国内内衣产业重要的研发、生产、出口基地,很早就吸引了众多国际著名内衣品牌扎根发展,全新设计思路、国际先进技术及丰富的内衣文化也相伴而来。目前,深圳拥有规模以上内衣企业400多家,年产各类内衣6亿件,产值近400亿元,占全国15%,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培育出大批知名优秀骨干企业。如拥有员工超万人的维珍妮国际、新兴工业集团,全国内衣销售排名前三的安莉芳、曼妮芬,世界著名的ODM企业维珍妮、黛丽斯,世界最大的泳衣企业福华,销售额几十亿元的渠道品牌都市丽人。

  内衣产业正在崛起深圳力量。“从紧跟时尚潮流到引领时尚,深圳内衣企业是国内内衣产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峰伟说,目前诸多深圳内衣企业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国际时尚界,推品牌形象,亮时尚态度。如深圳内衣品牌威尔美。在此次展会上,两名俄罗斯男模穿着威尔美内裤,走在展位特设的T型台上,立即“秒杀”众多观众眼球。据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双凸男士内裤,已获得多个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市场销售看好。

  “深圳内衣企业有极强创新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莉说,深圳的创新土壤,不仅培育了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而且有一批内衣企业脱颖而出。深圳企业的内衣产品,无论设计、材料,还是市场推广,符合当前的国际时尚潮流,相信深圳内衣品牌借助内衣展平台,可以赢得更多商机。

  “品牌就是最大的市场。”张峰伟表示,深圳目前正积极扶持内衣产业发展,营造吸引资源、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的良好环境,培育“深圳内衣”区域品牌,打造时尚品牌创意之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其对于深圳内衣产业的提升作用逐渐明显,深圳的产业基础、技术管理和营销基础、品牌培育基础都比较好,更要加大品牌战略实施力度,发挥其独有的优势。希望通过深圳内衣展,把内衣产业打造成深圳的城市名片,为深圳时尚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