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外名企汇集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35: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外名企汇集中国

  科学仪器发展年会

  本报讯 (王 军)近日,中国科学仪器行业的“达沃斯论坛”——2015(第9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创造价值”。钢研纳克、珀金埃尔默、天美(控股)、天瑞仪器、永新光学、海洋光学亚洲公司6家国内外知名科学仪器企业高层齐聚“企业高峰论坛”,分别就“步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大环境将如何影响科学仪器市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现能否为科学仪器产业未来的运营模式带来改变”等议题进行探讨,带给与会者更多对中国科学仪器行业前景的启示。

  本届年会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仪器信息网联合主办,开设了科学仪器研发成果转化推进研讨会、快速检测技术论坛、科学仪器制造信息化建设论坛、科学仪器行业互联网营销峰会、实验室用试剂发展圆桌论坛等7个分论坛。其中,“科学仪器研发成果转化推进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多位院士课题组的骨干科研人员,介绍各自研发成果及应用,并邀请科技部的相关负责人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正案》(草案)进行分析解读。“科学仪器制造信息化建设论坛”则是探讨在“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来袭的背景下,具有高技术含量、个性化需求、多品种小批量等特点的科学仪器制造企业应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以实现为用户提供“满意产品”的目标。

  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始于2006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中国科学仪器行业“政、产、学、研、用、资”等方面的有效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