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用航空逐步放开 飞行执照成下一热点驾照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30: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用航空逐步放开 飞行牌照或成下一个热点驾照

  南半球最大的飞行教育机构Airways Aviation近日正式进入中国,培养飞行员的航空教育或将成新的抢手蛋糕。北青报记者获悉,澳大利亚Airways Aviation航空教育集团与网方圆国际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举行“中澳国际商务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初期是做飞行员的基础培训学校,未来飞行学员学习完基础课程后,通过雅思考试后,即可去澳大利亚Airways Aviation进行飞行培训并考证。

  据了解,Airways Aviation是全球三大领先航空教育集团之一,也是南半球最大的飞机教育机构,拥有超过30年世界级飞行训练经验的培训教练。它的直升机和飞机课程是以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澳大利亚民航安全局 (CASA)、约旦民航监管委员会(CARC)和黑山民航局(CAA)为基础的。学员们将从入门级的理论和操作入手,学习从航线飞行到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ATPL)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公开数据显示,美国已拥有通航飞机22万架,通航机场2万多个,具备飞行执照的飞行员约有70万人;巴西、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也分别有超过万架的通用飞机。相比之下,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适航在册通用航空器总数为1519架,通用航空企业189家,具有商用驾驶员执照的飞行员不足1.8万人。

  而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民航正在航空领域放宽限制。通用航空包括个人对低空空域的使用,包括私人飞行。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上周表示,正在制定出台《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快通用航空发展的若干意见》,随着通用航空逐步放开,中国未来20年需要50万名飞行员。航局华北局通航处处长项志华介绍,《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229号令)的实施细则也即将颁布。新规定顺应国家简政放权的要求,在购置航空器的自有资金最低额度、航空器的产权等方面会进一步降低条件。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未来我国将把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作为促进民航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记者 蔺丽爽)

通用航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兴仪表 37.80 3.00%
2 晋西车轴 11.08 2.69%
3 长安汽车 17.97 2.10%
4 航天机电 13.73 1.63%
5 东安动力 11.17 1.4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华科技 23.85 -3.09%
2 凌云股份 17.98 -2.65%
3 中航机电 22.56 -2.51%
4 航天通信 22.30 -2.32%
5 光电股份 28.98 -1.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