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多重因素力挺大盘 两会行情就此确立

  • 发布时间:2016-02-17 15:36: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方信富  责任编辑:李乔宇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三携手低开,盘中虽然有色金属、文化传媒等出现震荡,但受益于航天军工、建筑建材、铁路基建充电桩等板块回暖带动,市场基本延续了震荡反弹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量能略有放大。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反弹。市场喜迎三连阳,个股活跃度依然较高。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三净流出33亿。从分项板块来看,券商、航天军工、铁路基建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医药、有色金属、化工等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我们注意到近期主力资金先后回流医药、虚拟现实、软件服务、券商、航天军工、铁路基建等板块,主力资金进场热情持续好转,正逐渐向市场回流,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的力度和持续性。

  热点方面:进入2016年我国军工领域先后迎来中央军委职能部门调整以及五大战区整合等重大改革,航天长峰(33.80 +8.09%,买入)、中原特钢(14.54 +9.98%,买入)等军工概念股表现活跃,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受全球虚拟现实巨头OCulus的PC套装产品在近日开始预售的消息刺激,川大智胜棕榈园林等虚拟现实概念股持续飙升,考虑到2017年全球VR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7000万台、2020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行业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芯片等硬件制造商、游戏影视等内容提供商、以及软硬件融合企业有望获得快速发展机遇影响,故虚拟现实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猴年喜迎三阳开泰,综合考虑“两会政策利好预期+投资者心态相对平稳+资金逆市进场+技术修复到位”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两会行情有望开启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