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刘小明:交通部为网约车企业要尽可能减少许可环节

  • 发布时间:2016-03-14 12:06: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对于网约车管理,刘小明指出,既要考虑到互联网企业的服务特点,也要考虑到出租汽车区域管理的特征,实现两者的有机结合。

  为了更好地适应互联网企业一点接入、全网服务的特点,刘小明表示,在征求意见过程中,交通部开始相应研究,要优化许可程序,尽可能地减少许可的环节,为网约车企业提供最大可能的便利服务。

  刘小明指出,为保证网约车的服务,必须保证网约车、出租汽车对公众基本服务的要求,所以从事网约车服务的企业、车辆、驾驶员应当具备一定的条件,在这点上的认识是共同的,但在许可的方式和方法上还有分歧。

  除此之外,刘小明指出,出租汽车服务和很多网络上的服务是有差别的,比如电商有自身的特点,它是属地化、区域化服务,是由各个所在地城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的,“因为出租汽车有区域运营的特点,所以必须根据出租汽车行业的特点和城市政府在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城市交通管理上的职责来设计这种许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